猫小七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初遇】司凤,我只喜欢你(7)




两人在山洞里约定好,回到少阳后,由禹司凤帮助褚璇玑掌握身体里“莫名”出现的灵力,这样对外也好解释褚璇玑的突飞猛进。


回到客栈,二人与褚磊等人说明了山洞里蛊雕被一种神秘力量所击杀。天狗被成功擒获也算是使得摘花任务圆满解决。因此,大家也都还有时间在鹿台镇好好的整顿一下。





“嗯!司凤,这个糕点好好吃啊!这是什么味道呀?”


此刻,褚璇玑和禹司凤正坐在鹿台镇集市的一处铺子里,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和水果。禹司凤想到褚璇玑六识一经恢复就被关进明霞洞了,于是带她出来尝一尝不同的味道。而本就想和禹司凤一起逛逛的褚璇玑自然是求之不得,心像是泡进了蜜糖罐子一样。


“这是甜糕,你吃到嘴里,心里会觉得很满足,这就是很幸福的感觉。”司凤双眼含笑的看着这个脸颊鼓鼓的姑娘。


“那我每一次想到司凤你的感受就是甜甜的!而且,我觉得司凤你一笑起来,就好像是刚才吃的酒酿一样,你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说着,褚璇玑的两根手指就轻轻的放在禹司凤的脸颊旁勾勒出一个微笑的弧度,“以后你一定要多笑一笑,就像这样!”


禹司凤只觉得面前这个笑的皎洁的姑娘仿佛是一道温暖的光,与其相处的几日所拥有的快乐,是之前在离泽宫从未拥有过的。


远处传来的一阵喧闹声将禹司凤从失神中拉了回来,村民们大声叫嚷着“水妖被抓住了!”。两人起身回头看,是一只鲛人。


“司凤,我闻着这个鲛人不像是害过人的味道,村民们是不是抓错了?”褚璇玑当然知道笼子里的鲛人是亭奴,不过她却是不能主动提议要救他出来。毕竟自己身为少阳派掌门之女,自小接受的教导就是天下的妖都是坏的,司凤如此聪慧,若是让他察觉出不妥就不妙了。


果然,禹司凤解释说:“鲛人生性善良,没有攻击力,只会助人不会害人。或许,应该救他出来……”







“什么?”钟敏言腾的站起来,大声嚷道“你要去救那只水妖?妖可都是坏的!”


“妖和人都一样,脾气秉性各有不同,自然也有善恶的区别”,禹司凤抬头看一眼三人,继续说“我会想办法救他,你们只需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可以了。”


“那可不行!”褚璇玑跳到禹司凤面前,“我要和你一起救他,万事万物皆有缘法,既然是我们一起看见他,自然应该一起。而且司凤你也说了嘛,他是一个好妖,不能让他白白死去。”


“那我也一起,反正璇玑做什么,我都要陪着!”褚玲珑也举手表示参加。


钟敏言想了又想,“那好吧,我心里认你做兄弟,兄弟的事,我可不会袖手旁观!”


你看啊司凤,虽然只有我知道你是金翅鸟妖,但是你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我会永远陪着你,陪着你一起改变大家对妖的看法。所以,你不要自卑,我会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的心是不是真的。



TBC




ps:从我对于司凤的理解,我以为司凤其实是稍微有些自卑的,他害怕身份被发现,害怕褚璇玑与他反目成仇。我在看剧的时候,钟敏言说当他是兄弟之后,司凤其实是有些感动或是惊讶的感觉。所以我想,通过璇玑的表现来改变他们的固有印象,这样之后司凤身份暴露也不会太让人接受不了。


还有,24集的新预告后半段,让我又活过来了。

打跑他!

评论(22)

热度(9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