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七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初遇】司凤,我只喜欢你(8)





放下救亭奴时发生的的小插曲不提,褚璇玑最终还是收下了鲛人泪珠,因为禹司凤对她讲“鲛人泪珠含在舌下可以泪如雨下,如果担心自己流泪会暴露六识已开的话,可以用这个解释。”


褚玲珑和钟敏言倒是十分兴奋,甚至还同禹司凤开起了玩笑。褚璇玑自然是开心的,她可巴不得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善待司凤,最好是能让司凤天天都是开心的才最好!





回到少阳之后,褚璇玑每日在桃林里等禹司凤收集桃露煮三清茶,顺便练习法术增进感情。


“司凤,你的面具如今已经找回,你师父还会罚你吗?”尽管上一世两次闯进离泽宫找司凤,但褚璇玑还是不了解离泽宫的宫规,她是真的担心司凤回去还要进那个十三戒。


“不会了,既然副宫主之前已经…离泽宫一罪不二罚”其实禹司凤自己心里也没底,但是他不想看见小姑娘眼里浓浓的担心,这么明媚的人不应该有任何的烦心事才对。


“今天师父还有其他的弟子会抵达少阳,之后我可能没办法来这里陪你了。大会结束之后,我也要回去了。”


“司凤,我正要和你说此事呢。我已经求父亲准许我随影红姑姑修练,等我们到了可以下山历练的年纪,我们便一起好不好?”话虽是问句,褚璇玑也已经在心里打定主意,不论司凤的回答是什么一定要赶在司凤下山之前就赶往离泽宫等他。


当然,禹司凤的回答也并没有让她失望,“自然是极好的,何况之前我不是就已经答应你要一起了?”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要与影红姑姑一起修行吗?”


“我猜是因为……”禹司凤从树下起身,伸手拉褚璇玑起来,“你影红姑姑不会像你爹爹那么凶?”


“才不是呢!”褚璇玑借力起来后轻轻打了禹司凤一下,“我哪有那么懒嘛!因为影红姑姑精通医术,以后历练就不怕受伤啦!”虽然我定会护你周全,但前世的你总是受伤,万一……


禹司凤心里微微一动,张嘴似是想说什么,却终究没有说出口,只是温柔一笑。“我们回去吧。”




入夜,离泽宫的驻地里一道冷哼划破静谧的夜空。


“还算你拎得清事情的轻重,知道将面具找回来!给我滚进来!”


房间门刷的一声被隔空拉开,禹司凤咬紧牙关从地上站起来。从与褚璇玑分开后他就一直跪在师父房门前,之前仿佛已经感受不到双腿的存在,现在一动起来感觉膝盖处像是针扎一般的刺痛。但他也不敢再耽搁下去,忍痛快步进了房间。


“师父,弟子知错”,俯身作揖顺势就要跪下去,却感觉被一股力量托了起来。


宫主到底是心疼这个徒弟,“罗长老说已经罚过你了,伤怎么样?”司凤他是从小看着长大的,自然是晓得司凤多么注意恪守宫规,既然是无心之失,也不愿再去追究。


“弟子无事,多谢师父关心。”司凤也是知道自家师父外冷内热的,护着他度过不少副宫主的刁难。


“虽然你的面具已经找回来了,但毕竟还还是被不少外人看到了。为师希望你能够摘得魁首,这样也算是彻底堵住乱嚼的嘴,明白吗?”





TBC





ps:听说璇玑进万劫八荒镜之后恢复记忆了,但是被昊辰给删了?如果是真的,昊辰真是差不多了。。。


还有我昨天看剧的,点睛谷的谷主说我这有什么什么武器的时候,有一个弹幕特别好玩:我倒是有一个趁手的巴掌想呼你脸上!一下就给我逗笑了😂

评论(39)

热度(93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